•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钟桥街道钟桥社区:社区党建聚合力 构建治理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7:37 来源:钟桥街道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社区党组织统筹资源、服务群众的能力,近年来,郎溪县钟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构建治理新格局,稳步推进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健全组织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优化党组织设置。钟桥社区原设有党支部委员会,为便于党员发挥作用更好开展工作,社区今年5月份将党支部委员会调整为党总支部委员会,下设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夯实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完成“大党委”组建。社区与县经开区、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县开发区中心小学3家联点共建单位组成“大党委”党建共同体,构建了以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成立了楼栋(片、巷)长队伍。社区根据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在辖区划分了17个楼栋(片、巷)区域,每个区域分别派驻1名在职党员干部担任楼栋(片、巷)长,实现分片包管、责任到人,织密了服务居民“连心网”。

强化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为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辖区30余名党员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周五开展“社区街面环境大整治——星期五志愿行”活动,至今已达15余次,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文明创建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加大整治力度,改善人居环境。为全面提高居民环境卫生水平和文明程度,持续开展G235道路沿线清理工作,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2个、路面硬化15处、电线整治20处、拆除及安装门牌电招30户、拆除乱搭乱建21处、铲除清理小菜园8处,极大改善了辖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据悉,接下来,钟桥社区将着重发挥“大党委”统筹协调作用,讨论决定社区重大事项,搭建和延伸社区工作服务平台、打造社区党建品牌特色,形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动社区党建工作新提升。(岑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