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亲清相约在郎溪”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23:1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3日下午,我县举行“亲清相约在郎溪”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座谈会。县委书记嵇文,县领导李少中、王勇、姚来顺、陈雪、叶鸿等与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交流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诉求,零距离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谋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主持座谈。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和纳税1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名单;县科技经信局、县数据资源局作了会议发言;鸿泰钢铁、亚鑫重工、中再生、方翔羽绒、华菱精工、科大重工、动力源、新涛光电、华茂机械、托新精密、林洪重工、南方卫材、柏维力、南方水泥等企业围绕做大做强、提质增效,结合当前发展所面临问题和对县委政府相关工作建议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嵇文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和全县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郎溪今日发展之成就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突出贡献。郎溪工业起步晚、底子薄,但经过近些年的不懈努力,全县制造业从无到有,企业的体量和产业规模由小到大,工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21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下,郎溪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今年一季度,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县企业的支撑贡献、广大企业家的担当作为是分不开的。

嵇文强调,郎溪明日腾飞之希望需要大家创新突破、跨越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牢固树立争当龙头的决心和气魄,一要加快发展,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扩张,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产能,增强企业韧性,提高抵抗风险能力。二要实事求是,要稳住生产经营、产业链供应等,在发展上实事求是;要做到数出有据,台账清楚,指标准确,在应统尽统上实事求是;要本着属地原则,在郎溪生产就要在郎溪开票、缴税,在纳税上实事求是。三要多做贡献,争当“俊鸟”企业,不断提升生产经营规模、提高纳税贡献率,助力郎溪发展。四要助力招商,充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优势,助力郎溪招大引强。五要守牢底线,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遵纪守法、金融风险四条底线,对自己、职工、企业、社会负责。

嵇文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打造“亲清相约在郎溪”的一流营商环境。一是坚守“亲清”让企放宽心,把企业家真正当做自己人,把企业的事真正当做自己的事,做到亲而有度;让所有的政策在阳光下运行,涉企事项公开透明,做到清而有为。二是领导带头为企解难题,持续深化“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常态化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优环境”活动,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说到做到”“平时不扰,难时出手”,实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三是政策发力为企降成本,提高政企政策知晓度、增强政策针对性、强化政策执行力,切实做到政策落实“零障碍”;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学习借鉴沪苏浙有益经验,切实护航企业发展。四是平台支撑为企优服务,围绕企业反映集中的“钱、地、人”等问题,在金融、用地、用工、用能方面,进一步创新手法、步法、打法,全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五是作风保障为企护发展,坚持对公务人员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力推广应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共同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26家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