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5 22:2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邱铁军等出席会议。


嵇文在讲话中指出,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地方政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县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嵇文要求,要讲规矩守纪律,全面落实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提名推荐主导作用、严格依法组织开展选举。二要从严把好代表人选“入口关”,确保人大代表素质良好、结构合理。三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突出标准、科学配备、实现意图。四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要求,坚持预防在先,突出纪律教育,坚持执纪必严,突出监督问责。五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确保换届选举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嵇文强调,要讲责任敢担当,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强化人大法定职责,强化各方合力推进,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

就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嵇文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围绕进入全省前三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举措,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扛起责任、坚决整改到位、坚决严肃问责,确保实现首战必胜。

就当前重点工作,嵇文强调,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进前三、争前二”。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和认识再统一、再提升。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抓实抓好。二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环节和要求抓到位、落到位。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密切结合起来,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程序、规范运作,强化宣传、严把关口、严肃纪律,切实保证换届的风清气正。三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换届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把县镇人大换届工作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与做好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以换届凝聚人心、以换届增进团结、以换届振奋精神,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宣读了《郎溪县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

动员会结束后,随即召开培训会,县人选工委就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宇华主持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