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21:1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忠才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稍有懈怠,就有可能卷土重来。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缺补漏,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彭禧元要求,一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统筹”,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二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流动人口管理、物流管理、检测管理。三要建好“内防扩散”堡垒,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四要做好农村防控难题,严格做好信息登记和返乡14天内的健康监测,督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严格做好农贸市场、养老院、宗教活动场所、民宿餐馆、文化室等人员聚集场所日常防护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卫生习惯。五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要本着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营造防控氛围,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格督导检查,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职责。

彭禧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春节期间和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我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肖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坚决把严的要求贯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的指导思想、落细落实的工作要求、防输入防扩散的工作目标,精准施策坚决守好郎溪阵地。二要坚决把硬的措施执行到位。抓住疫情防控关键点、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点、把握疫情防控需求点,始终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的前面,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三要坚决把实的作风落实到位。坚持“全县一盘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督查检查,严格值班值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


会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发言;副县长姜圣林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通报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乡镇、郎溪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白茅岭农场、十字铺茶场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