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召开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08:09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家庭医生”是普及和改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切入点,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让社区医生团队成为社区居民真正的健康守门人,创造切实的健康生活圈,实现健康快乐生活。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及效果,提高居民群众签约服务的获得感,有效推进全县签约服务年度目标任务和开展2021年签约工作。近日,县卫健委召开全县2021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会。

会议学习了《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基本公共卫生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卡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对2020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1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标任务。

会议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签约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中央、省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的切身需要,是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各乡镇、开发区、十字铺茶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动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签约目标任务。

二要把握方向,确保签约服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医疗单位要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载体,与居民家庭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其他单位与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

三要强化措施,确保签约服务取得实效。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百姓知晓率,各镇村(社区)和各医疗机构要充分运用宣传阵地,采取有效形式,进行灵活多样的宣传,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根据自身的健康状况选择适宜的家庭医生团队。各医疗机构要强化服务质量和效果,增强签约居民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