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念好“三字诀”助推“智慧医保”建设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4-04-08 07:59 来源:郎溪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医保局扎实推进医保数字化转型,努力实现更多医保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以“智慧医保”建设助力医保公共服务实现新提升。

念好“便”字诀,不断提升便捷度。县内所有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全部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其中6家二级医院实现医保电子凭证5个业务场景全流程应用。郎溪县中医院先行上线医保移动支付,挂号、缴费、医保结算无需窗口排队,一部手机即可解决。同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提升至70%,门诊慢特病线上申请办结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7家职工门诊统筹药店、6家二级医院实现电子处方畅通流转,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全面实现“网签”。

念好“宣”字诀,广泛宣传惠民生。加大与县融媒体中心的合作,拍摄《社会监督员带您“码”上就医》微视频,广泛宣传医保码全流程应用和医保移动支付使用方法;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上大力宣传医保服务线上办理渠道,提升知晓度。同时,积极发挥县、镇、村、组四级医保网格和定点医药机构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县医疗保障服务大厅、镇村医保服务窗口、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结算窗口向办事群众面对面推介医保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念好“安”字诀,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将网络安全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经办机构43台医保内网电脑全部专网专用,严格分配系统操作权限,全体医保工作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自觉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检查内容,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参保人员个人信息不泄露,医保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肖珍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