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4-04-07 08:15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水利局聚焦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以科技为引领,政策为支撑,全民参与为动力,持续加强治理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科技赋能,精准施策。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全县小流域进行水土流失状况摸底调查,精准识别重点防治区域,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同时,引进先进的水土保持工程技术,如坡面植被恢复技术、沟道整治技术、小型拦蓄工程等,实现对小流域水土流失的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此外,依托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控水土流失动态,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确保治理工作的高效性和准确性。

政策引导,强化保障。坚持政策先行,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的政策措施。一方面,加大财政投入,对重点治理项目给予资金扶持;另一方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水土保持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此外,通过开展水土保持知识宣传、培训等活动,提升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通过举办主题公益活动,引导公众参与植树造林、河道清理等实践活动,让保护水土资源成为全民行动。同时,积极探索新型模式,鼓励企业和农民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承担起水土保持责任,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成效显著,生态红利凸显。近年来,该县水土流失面积明显减少,土壤侵蚀强度显著下降,河流水质显著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此外,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带动了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绿色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实现了“生态美”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未来,郎溪县将继续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化水土保持工作,守护好每一寸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郎溪力量。(张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