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工作动态

县“四送一服”商贸项目服务组县市监局把好节前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09-29 10:04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厉行节约思想,县“四送一服”商贸项目服务组县市监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行动。

加强对节令性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大力加强集贸市场整治,针对中秋节日消费量较大的月饼、奶制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等重点食品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月饼的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营养成分表和生产许可证,严查制售假冒伪劣、过期、“三无”、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月饼等违法行为。

强化对重点场所和餐饮服务单位检查。针对中秋节期间群众聚餐多、食品消费集中等特点,开展辖区宾馆、饭店以及其他食品供应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厨房卫生环境、购货来源记录及票证留存情况,对存在隐患的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督促经营者严格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工作,保证中秋节期间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行动。要求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在原材料采购、餐饮制作、餐厨垃圾处理等一系列过程中,践行健康科学、合理节约模式,主动提醒顾客“餐前少点、吃完再点、剩餐打包、避免浪费”。时,在辖区内政府、校园及企业食堂、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行动,通过张贴海报、餐桌提示卡等方式,营造节俭就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