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送一服 > 工作动态

郎溪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2 08:38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运用“放管服”改革办法,精准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一是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机制。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监控目前,我县收到直达资金及参照直达资金39338.34万元,已支出16046.82万元,支出进度为40.8%;二是确保减税降费实效,坚决不收“过头税费”。1-8月,共落实税费优惠7236万元,其中支持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税收优惠3044万元。三是创新信贷服务模式。组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发挥融资担保增信作用。1-8月全县办理382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企业贷款共1.49亿,办理56笔担保业务共2.83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创造力。一是加快取消重复、不必要审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目前,县、乡、村三级认领的11006项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压缩至3.07个工作日,平均申请材料压缩至3.42个。二是改革创新审批方式,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建立“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加快应用数据支撑建设,累计完成入库电子证照48类,电子证照数58.27万个,完成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系统建设,实现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三是深化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持续推行“多证合一”改革。截至8月底,累计核(换)发“多证合一”证照8983份。

深化“放管服”改革,管出公平、质量。一是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组织全县20个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和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对517户失信企业开展联合惩戒,及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公示。二是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截至8月底,指导企业在“信用中国”“信用安徽”网站修复行政处罚信用信息27户;充分发挥平台经济行业自律和企业自治作用,截至目前,已通过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巡查650巡次,为平台经济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出便利、实惠。一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扎实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截至8月底,共办理电子化登记业务11722件二是采取必要线下补充手段,针对性提供人工指导和服务。设置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兼顾弱势群体需求,设置志愿代办服务点,完善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功能,提供全天能办。三是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对企业诉求“接诉即办”。1-8月,政务热线受理问题累计7425件,县“四送一服”“1+7”工作组累计走访调研企业556户次,成功对接要素项目46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