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穿梭农田、补耕补种,我县农技人员把农业救灾服务送到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06 07:5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以来,我县接连遭受了多场持续性强降雨,县内农作物遭受到了严重的损害。为做好粮食稳产保供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洪水退去后,我县第一时间启动灾后农田修复及粮食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抢补种、保秋收。

在涛城镇管村的受灾田块里,农场主潘华正在与其他农户一起对农田进行补耕补种。洪灾发生后,该村的农作物几乎都被洪水淹没,仅潘华一户便损失近七万元。灾情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积极组织村民们抓紧生产自救,将受灾农田里的杂草与受灾农作物清理出来,重新改种上水稻,尽最大程度挽回农户损失,保证秋收。

涛城镇管村家庭农场农场主潘华表示,今年灾情特别大,内涝之后,农技人员及时给我们指导,教授我们补栽晚熟品种,采用高抛秧技术,降低损失。

据了解,我县受灾作物以水稻为主,部分果蔬茶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涝灾,截至目前,农作物受灾面积15.03万亩,成灾面积10.93万亩,绝收面积5.53万亩,造成种植业直接经济损失1.05亿元。我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时按照灾情程度分区域制定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加强未受灾或受灾轻作物的田间管理,同时组织当地农户对受灾农田及时排水,进行水稻的补改种。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浩表示,灾情过后,我们特别要提醒广大农户,灾后病虫害发生的几率增加,我们要及时的根据我们县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病虫害防治信息,加强重大病虫害的防治,做好防治工作,争取减少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