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土地整治见成效 一片好“丰”光

发布时间:2023-12-28 07:34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系统性谋划补充耕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工作,加强项目质量管理,并持续加强后续管护。

“立”班底。今年3月成立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郎溪县土地整治工作指挥部,全面统筹调度,强化督查指导,强力推进全县土地整治工作。全年以来,土地整治办对土地整治工作积极督促指导,开展会议30余次,下队总督查130余次,让各乡镇的土地整治工作既加快了进程,也保证了质量。

“整”指标。从实地选点、勘测到项目立项、施工再到项目验收、入库,全年完成补充耕地立项104个项目,面积2931亩,已验收补充耕地项目面积2094亩,超额完成市级下达我县2000亩耕地指标任务,将“沉睡”的土地唤醒,把不毛之地转换成为粮食生产的增长极。

“治”长效。通过选点、勘测、组卷报批、施工、验收等一系列步骤,2023年度增减挂钩项目共组卷报批7个批次,面积2420亩;已验收17个批次,归还周转指标5746亩。有效盘活了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增加了农村耕地面积,有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下一步,郎溪县将进一步在补充耕地、增减挂钩项目上持续发力,持续做好后续田间管护,做到耕地有效补充。(李丽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