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个加强”扎实推进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08:39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郎溪县紧紧围绕全国两会关于民生工作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高质量实施好2021年33项民生工程。

加强责任担当

年初,该县落实专人负责民生工程的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落实民生工程信息专人负责制度,选定了县直各部门、乡镇的民生工程联络员。召开县财政局民生办会议,积极部署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形成县财政局牵头协调、乡镇及相关县直部门负责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为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谋篇布局。

加强资金保障

根据以往省、市民生工程资金筹措安排方案要求,积极谋划该县2021年民生工程资金措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全面保障民生工程资金所需。加强全年民生工程财政资金预算投入,积极争取上级资金,配足县级配套资金,利用好其他配套资金。

加强完善制度

继续强化、细化“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责任制、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民生工程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围绕民生工程信报送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把目标细化到各乡镇和各成员单位,细化到季度月份,具体到民生工程信息宣传员。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加强精准实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加强舆论引导

今年以来,该县结合“线上”开展了民生工程有奖征集春联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app、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截止3月16日,该县民生办积极走访各乡镇、各县直成员单位,会商民生工程工作20余次,重点会商2021年民生工程新增项目的具体政策、实施措施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