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经济开发区:聚焦主责主业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1-03-24 08:23 来源:郎溪经济开发区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经济开发区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企业服务、基础配套、土地供给等环节入手,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切实担当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一是主动问需于企,全力破解企业堵点、痛点和难点。积极打造“一站式”项目服务,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原则,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在办理土地购买承租、营业执照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业务时全程无忧。在项目开工建设的关键节点,安排专人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临时性、突发性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今年以来,累计为43个项目办理审批服务手续92项;推进10个项目新开工、9个项目竣工、6个项目投产;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3个。深入开展“五员”帮扶工程、“四送一服”,组织网格员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今年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00余人次,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100多个。

二是完善配套设施,全力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总投资约11亿元的“一地六县”补短板、强弱项、提功能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截止目前,11条新建道路和主园区200公里管网维修养护EPCO项目已完成招标和现场勘察工作,正在进行项目深化设计。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安装项目完成基础施工,即将安装设备。金桥小区基础设施维修项目于1月5日进场施工,已完成场地平整硬化和部分绿化种植工作。“一地六县”专精特新展示中心EPC项目于2月4日完成招标,待完善方案后进场;其配套项目通过招标确定景澜酒店为运营管理单位,项目EPC招标于2月23日完成,3月5日施工单位进场。锦绣湖产城融合(专项债)项目勘察、规划设计完成招标,修建性详细规划初稿编制完成。此外,全力推动经开区东向直通扬绩高速道路建设,推进园区10千伏配电网全覆盖。努力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备、配套功能齐全、人居环境优美、产业布局合理、经济发展强劲的现代化园区。

三是加快腾笼换鸟,全力优化土地要素配置。新项目土地指标不足、旧项目土地闲置低效利用一直是困扰经开区发展的瓶颈问题。今年初,郎溪经开区将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处置工作纳入“三聚焦、十攻坚”重点攻坚任务,在学习借鉴先发地区有益经验的基础上,结合郎溪经开区实际,迅速提请县政府出台《郎溪经开区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高位推动经开区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处置工作。按照“分类处置、规范有序”原则,分级推进、重点突破,已拟定第一批次13宗闲置低效工业用地认定及处置方案,按程序推进实施,确保全年盘活闲置低效用地1500亩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