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扶贫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5 00:00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字体:[ ]

郎溪县扶贫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向社会公布郎溪县扶贫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郎溪县扶贫开发局综合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县中港东路写字楼18楼,邮编:242100,电话:0563-7021561)。

    一、概述

    2018年,县扶贫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部署要求,成立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制定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人员、经费保障,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廉洁,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县扶贫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围绕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通过多种形式依法全面、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着力推进重点民生领域和重要惠民政策的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公开的平台有两个,一是郎溪县政府信息网,二是郎溪县扶贫微信公众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数1条,受理方式是网上申请,主要事项是郎溪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量。

  (二)按期办结数1条,同意公开答复数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咨询、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无此类情形。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县扶贫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如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和宣传还有待深化、与媒体的交流合作还有待加强、运用新媒体宣传工作还比较薄弱等。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下一步,县扶贫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主动发布机制建设。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政务网站、政务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三是继续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制度,改进完善办理方式,依法依规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四是进一步完善重大决策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探索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列席政府有关会议制度,增强决策透明度。五是进一步完善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