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让基层群众更有“医”靠

发布时间:2023-12-19 08:16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以前到县医院看病,要来回搭车,现在专家到镇里坐诊,方便多了。”“专家对我们认真负责,对老百姓关心,为每个病人制定最合适的治疗方案,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安心。”近日,记者在郎溪县新发镇采访时,听到了不少乡亲们对“医共体”下基层的赞扬。

为解决基层医疗资源匮乏、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郎溪县卫健部门着力推动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组建了县级医疗共同体,整合了县级医疗卫生资源,构建了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了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

2019年,郎溪县人民医院与新发镇中心卫生院等建立了紧密型“医共体”,郎溪县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夏明春被选派到新发镇中心卫生院任院长。夏明春到任后发现,新发镇位于皖苏交界,医疗水平欠缺,许多患者只能到县城或跨省治病。为改善这一状况,他利用自己的专长,把泌尿外科手术在镇里开展了起来。

“在守护乡村振兴健康线的道路上,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医共体’支持的范围和深度,努力打造专业特色科室,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织牢织密基层医疗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夏明春说。

四年多来,新发镇卫生院依靠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新增设口腔科、中医康复科、眼科、儿科等科室,并每周定期请专家来院坐诊。2021年8月至今,该院泌尿外科手术已成功为近百名患者解除痛苦。

“通过整合医疗资源,优化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水平,‘医共体’让乡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不仅解决了乡村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还提升了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了乡村振兴。”郎溪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将继续推动健康惠民生,高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城乡均衡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