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创新物业管理新模式 激活违建治理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2-18 08:51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深入推进以来,为探索小区各类违规乱象治理的有效路径,把“六整治、六提升”活动延伸到违建治理的“神经末梢”,全面提升小区拆违、治违的能力。

强化组织,精细摸排“织密网”。按照“严、快、实”的工作标准,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限,精细摸排;紧盯问题小区,如小区存在楼顶现浇的违规行为,按照楼栋门牌号、当事人姓名、联系方式、建设状态等进行分类登记,形成台账。截至目前,已开展上门摸排活动15次,出动人员20人,筛查违建500余处。

多元参与,共治共享“新模式”。坚持“经常抓、抓长久”原则,建立四级常态监管巡查机制,形成全城“一盘棋”、全员“一步调”,构建“综合执法+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把“末端处置”向“主动服务”转变;积极参加物管工作调度会,主动与物业法人、经理沟通,相互交流工作中问题和打算,主动告知违建行为的危害,指导完善巡查机制。

主动对接,当好小区“救火员”。在“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期间,执法人员进驻56个小区100余次,以“救火员”角色帮助物业服务企业遏止违规乱搭乱建,成功制止楼顶现浇、侵占绿地、私扩开门等违规行为400余起。

联合行动,打响拆违“第一枪”。城管、街道、房管、物业联合形成合力,根据摸底数据,精准发力,以刚交付的凤凰城小区为锚点,集中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行动,亮剑拆违治乱,共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0份,拆除21户约200平方米违建房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