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3-12-15 08:08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兴县”战略,以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郎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创优人才环境,构建招才聚才“强磁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大人才安居保障、薪酬补贴、推进引才平台建设等各项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来郎就业。目前,我县共有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家,在站博士2人,依托平台多渠道招引各类高层次人才,并鼓励进站博士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等活动。2023年引进(含柔性)硕士及以上人员、副高级以上人员110人,向省、市各类评委会推荐委托评审正高级4人,副高83人。

强化“产教融合”,培植育才储才“厚沃土”。发挥企业为主体、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支持相结合的多方合作效用,依托企业技能评价平台、技工学校等载体,定制针对性“课程表”,开展“订单式”培养、“套餐制”培训。加强“以赛促学”培养举措,大力扶持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有绝招、绝技、绝活的高技能人才授予荣誉称号,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作用,鼓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提升服务质效,架起稳才留才“连心桥”。强化经办人员服务理念和责任意识。设立人才服务“专窗”,安装“好差评”评价器,建立服务事项工作台账,通过人才服务“专员”和“专线”“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咨询,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人才免除“后顾之忧”,推进人才服务更加精准高效。(方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