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郎溪县皖南花鼓戏精品剧目登上全国戏曲展演舞台

发布时间:2023-11-29 07:59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的“盛世繁花”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各大剧院,以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直播的方式举行,为观众带来一场场戏曲盛宴。

此次展演剧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涵盖安徽、湖南、浙江、江西、河南、湖北、陕西、广西、贵州、云南等地的花鼓戏、采茶戏、花灯戏、彩调剧、山歌剧等。宣城市郎溪县组织创作的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入选该展演,在为全省三个入选剧目之一。

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为2022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入选剧目;获2022年宣城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一等奖。该戏是一出反映新农村新农民在奔小康路上抛开“利”字助人为乐的喜剧,以皖南花鼓戏四大主腔“北扭子”为基调,根据剧情和人物性格的需要还采用了“四平调、蛮蛮腔、采茶调、沔阳腔”。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和虚拟表演的结合,使舞台空间无限伸展,让观众产生无尽想象。(柯莹 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