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郎溪县:培育特色产业集群 实现经济“亿军突起”

发布时间:2024-01-03 07:59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郎溪县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生产流水线设备先进,机械作业有条不紊。

安徽万方织染有限公司是园区内的一家专注于化纤布、化纤丝的研发、印染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作业。该公司常务副总戴兴保表示:“之前也去过别的城市,但最终选择了郎溪。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营商环境良好,让我们坚定了扩大规模、投资兴业的打算。”

在戴兴保看来,与长三角区域范围内的企业加强区域合作和交流,是提升产品质量的明智之举。而今,企业正积极争创节水型企业,提升设备更新速度,并加大科研力度和人才引进,以适应未来发展趋势。

同样位于十字园区的纺织产业集聚基地,不时有车辆进出。安徽联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入驻公司之一,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纱梭飞旋,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该基地由宣城置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项目占地223亩。这里建设了高标准纺织产业厂房等22万平方米,旨在引进各类型纺织企业进驻。这种集约化发展模式使企业实现了污水统一处理、生活设施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和产业链接上下统一,从而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公司生产厂长伍天亮对园区的投资环境赞不绝口:“我们的客户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搬到这边后,运费节省了近50%,出货时间也大大缩短。这边园区确实是投资的热土。”自从厂房建好并投入使用后,伍天亮表示,预计到年底产值能达到4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郎溪县十字镇依托园区纺织产业,着力打造“纺织小镇”,紧盯“百亿纺织产业”目标。以补链、延链、强链为导向,建立“四个一批”服务机制,即招引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加大对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截至目前,从单纯纺织到印花、再到生产床上用品、车用面料等领域,十字园区已经初步形成上下游产业链模式。园区现有在产纺织企业71户,产值超亿元企业有20户,产值达45.6亿元,初步形成织造-染色-后整理-成品为一体的产业链。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企业技改项目谋划实施,加强数字技术与纺织产业融合创新,加快纺织高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不断提升纺织产业技术含量,提高纺织产品附加值。”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余克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