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目标规划

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主要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1 17:4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主要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在广德召开
钱三雄侯永志李中何淳宽等出席

11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主要负责同志联席会议在广德市召开,会议以“构建长三角区域合作新联盟,打造‘一地六县’发展新高地”为主题,共商“一地六县”区域深度融合发展。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侯永志,市委书记李中,市长何淳宽,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吕军焘,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何春,副市长王普,无锡市、常州市、湖州市政府负责人,“一地六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三雄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于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合作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要求,抓住机遇、谋深谋细,致力把“一地六县”打造成区域合作的典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聚焦重要内容,打造合作高地,珍惜用好本次会议成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理念,坚持全区域融入、全社会参与、全方位合作,协同打造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交通互联互通、生态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五个新高地。要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合作质效,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多元支持、宣传引导等机制,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大事接着一件大事办,推动区域合作向纵深发展。

侯永志在讲话中分析了区域经济合作对于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问题挑战。他指出,推动“一地六县”合作,要对必要性可能性深化认识,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要把形成差异化产业发展格局作为政策出发点,找准合作发展路径;要建立有效的常态化信息沟通、政策协调和行动统筹机制,以有力举措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李中在讲话中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所做的重点工作,肯定了“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加快建设“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机遇。立足新起点,要抢抓独一无二的机遇,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紧扣产业合作主题,尽快推动区域合作由构想协商阶段向合作共建阶段跨越,要共推“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纳入国家规划、共创省际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探产业合作新领域新生态新模式、共建“一地六县”合作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共同携手、相向奔赴,努力打造省际毗邻地区发展的示范标杆和样板。

何淳宽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正当其时、未来可期。我们愿同大家紧密携手,在三省一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交流对接,完善推进机制,推动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形成互补互助、互惠互利、良性竞合、循环顺畅有机共同体,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一地六县”力量。

吕军焘、何春在讲话中就推进“一地六县”区域协同发展提出建议;“一地六县”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推进“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建设所做的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区域协同合作、共建共享提出工作安排和看法意见。

会上,播放了“一地六县”城市宣传片,签署了《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区域合作·协同创新框架协议》《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发展协议》《2023年长三角“一地六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区域合作协议》。会前,与会人员在广德实地参观。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相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我市其他县(市、区)党委或政府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及相关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