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项机制”做细大学生社会实践管理

发布时间:2022-06-30 07:45 来源:安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聚焦服务青年学子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探索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全过程管理机制,把社会所需和大学生所能充分结合起来,实现大学生生源地团组织与学校团组织在管理服务上的无缝对接。

建立岗位双向选择机制。组织全县各县直单位、企业、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提前做好岗位摸底工作,并通过“青春郎溪”微信公众号、“实践青春、扬帆宣城”小程序平台,第一时间发布岗位和需求人数、岗位工作内容等,公开招募大学生投身到郎溪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和人民需要之中,在社会实践中淬炼思想、锻炼本领。为更好的做到“人岗相适”,首先与大学生建立联系沟通,根据其个人意愿,结合岗位需求及个人特长,选择调剂合适岗位,保证每名学生都能到“专业对口”、符合预期的单位实践实习。目前,已有1058名大学生报名审核通过,372名大学生到岗开展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自建房安全排查、社区疫情排查防控等工作。

建立乡情主题团课机制。为更好地组织引导大学生在基层一线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上岗期间,按照南片、中片、北片的区域划分,每月开展一次“看郎溪”主题团课,让大学生们走进展览馆、开发区、乡村振兴调研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知晓郎溪历史人文,熟悉郎溪产业经济,了解郎溪红色故事,爱上郎溪青山绿水,在思想根基上与郎溪建立纽带,在不远的将来来郎创业就业,共同为郎溪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建立综合鉴定反馈机制。社会实践结束后,将根据大学生的个人自评、见习单位评价和日常情况对大学生的实际表现进行综合鉴定,召开大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通过邮寄形式,将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单位见习证明、感谢信等,寄送到学生所在院校团委,让学校团委及时掌握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的现实表现,打通高校与地方两级团组织在学生管理服务上的联系通道,也让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光荣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