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个课堂”锻造乡村振兴“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2-07-01 07:36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坚持把持续选优配强用好选派干部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载体、拓宽渠道,通过搭建政治、业务、实践“三个课堂”,深入实施选派干部“六项行动”,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能,锻造乡村振兴一线“主力军”。

搭建“政治理论课堂”,打造学习型选派队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挖掘本土红色“底蕴”,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方式,一方面,依托县镇党校,“量身定制”为选派干部送上“履职赋能”大礼包,不断提升选派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深入实施“双争”行动,开展“庭院课堂”,让选派干部带头学党史、上党课,把党员教育阵地延伸至党员群众家中,将课堂从室内搬到田园户外,用这种移动的“红色阵地”,促进党员群众在学中做、做中提升、提升中成长,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搭建“业务能力课堂”,打造实干型选派队伍。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启动选派村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县选派办“摆擂”、第一书记“比武”、党员群众“齐上阵”。第一书记轮番上讲台,结合各村实际,畅谈在发展产业、培育农村能人、传承优秀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强基层组织五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和经验总结,党员群众现场“批卷子”,评选结果与第一书记年度考核相挂钩,形成“以比促学、以比促干、以比争优”的良好氛围。以“擂台比武”为抓手,通过“郎溪先锋”等平台,集中展现优秀选派第一书记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搭建“实践历练课堂”,打造服务型选派队伍。以“双争”行动为抓手,依托“4+N”网格管理体系,选派干部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利用夜晚、农闲时间开展“驻村夜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倾听群众“小议论”、调处“小纠纷”、帮扶“小项目”,靶向发力,精准服务,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逐一销号解决。截至目前,该县依托“驻村夜访”下沉选派干部300人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累计收集意见建议76条。目前,已解决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难题实事100余件,乡村善治水平不断提升。(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