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嵇文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12 07:5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章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安徽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郎溪县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听取关于开展涉粮问题、营商环境两项专项巡察和迎接省委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情况汇报,郎溪县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完善县委常委会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列入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原文与讲党课结合起来,加强学习交流,坚持知行合一,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决策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郎溪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中组部、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换届纪律学习宣传,坚持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我县换届工作合法依规、风清气正、顺利圆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进一步突出政治忠诚,筑牢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县委常委要率先垂范,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抓发展,按照“一一一二五”的工作思路,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大力实施“工业突破五年行动”,强力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坚定不移抓创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推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新突破;坚定不移抓保障,打造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坚强有力,忠诚于党的事业、竭诚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严格把控选举程序、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打造、服务业数字化提升、农业数字化融合,打造行业及区域供应互联网平台,赋能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做好我县档案馆业务标准化建设,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同时,要扎实做好我县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档案收集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