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积极推进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07:40 来源:郎溪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方便异地参保人员就诊报销,郎溪县医保局不断优化医保服务,大力推行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推行异地就医备案“不见面办”。异地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医保服务APP、电话等多种形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县医保局安排2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城乡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及时受理、审核、上传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信息。

实行异地就医备案时限“放宽办”。针对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人群,根据人员类别放宽异地就医备案时限。其中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1次,长期有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时限为1年;异地转诊人员一次备案当次有效,当年因同一种疾病转往异地同一家医疗机构的,简化备案手续。

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一站式办”。依托医保信息平台,我县参保患者异地就医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2021年1-9月,城乡居民医保实现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945人次、统筹支付金额1645.72万元;城镇职工医保实现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321人次、统筹支付金额548.37万元,跨省异地普通门诊直接结算383人次、支付金额3.66万元。(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