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防台防汛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22:4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6日07时-27日07时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平均降水量71.8毫米,全县各镇各部门闻“汛”而动,立即按照既定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奔赴防汛一线,保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凌笪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凌笪镇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预案,成立“防汛、防台风、抗旱指挥所”,明确工作职责。及时设立集中安置点13处,成立防台风紧急救援队。镇、村干部到村组,排查住房安全隐患,特别做好散居五保老人、独居老人的住房安全排查工作,同时全镇100台云广播多时段播报防汛防台风公告,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全民防台风意识。组织水利、供电、道路等部门,对全镇内的水域、道路安全、电线线路安全进行大排查,及时排查隐患并立即落实整改。镇党政领导带队到全镇各水域、道路易发生滑坡路段进行巡查,督促各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及时排除险情。各村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顶风冒雨,跳入齐腰深的水中清除杂草、杂树,确保溢洪道畅通,公安、供电部门及时清除电线周围树枝,全镇上下积极应对,确保台风“烟花”过境时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涛城镇:筑起红色堡垒  备战台风“烟花”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奋战台风“烟花”的日日夜夜里,涛城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集结在一线、攻坚在一线,用红色力量筑起了防汛抢险的坚强战斗堡垒。

飞鲤镇:防范台风,各村各部门严防以待!

为了防范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危害,我镇各村各部门严阵以待,党政领导全部深入防台防汛工作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全力做好防台风应对工作。

毕桥镇:严阵以待 防台防汛保安全

为扎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毕桥镇全体镇村干部严阵以待、立足全局、全面部署,积极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姚村镇扎实做好第6号台风防御工作

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郎溪县姚村镇迅疾应对,扎扎实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排查6个地质灾害点,高度关注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加大12个文保单位的巡查力度,全力保障文物安全;走访摸排23家民宿、农家乐,宣传防台风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防台意识;及时做好观天下景区和石佛山索道的关闭停运;加强敬老院、兴盛矿业、在建工程的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交运局:防台防疫  交运在行动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县交运局在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指挥下,抽调24名党员干部参加G235国道新发段检测点、梅渚往溧阳方向(梅渚金三角)检测点、郎溪东高速检测点、S203省道梅渚定埠检测点等8个检测点对入郎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证明、安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根据要求组织20名党员干部连夜冒雨全力协助做好各检查点工作场所安全设施设置、标牌制作摆放、调配安置工作板房、采购各类必备用品等工作,确保后勤保障到位。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行动,全力应对强台风“烟花”

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和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对我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影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贯彻上级部署,立即行动,全力做好应对强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

郎溪县退役老兵抗击台风、阻击疫情双线作战

抗击烟花  闻汛而动

7月26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入境防控准备,郎溪县退伍老兵30余人自愿报名加入到防汛物资搬运和堤坝巡查队伍中。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顾不上休息,协助镇、村搬运物资10余吨,转移群众100余人次,巡危险堤坝2000延长米,只为抗击台风和确保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做好迎战准备。

阻击疫情   奋勇当先

晚上7时许,志愿服务队退伍老兵们刚吃完晚饭,就接到县交通运输中心救助电话。因受南京疫情影响,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我县境内国、省道及高速公路出口要紧急设置疫情防控卡点8个,每个卡点都要设置一顶帐篷 ,让值班人员不在风雨中值班 。接到任务后,队员二十分钟就赶到各个卡点,由于台风的影响,风大雨大给帐篷搭建带来很大难度,在队长徐飞的带领下 ,直至27日凌晨1点多,克服重重困难 ,冒着大风大雨将帐篷牢牢地钉在地上 ,给当晚值班的工作人员及时提供了一个野外值班环境 。

县水利局积极做好城区排涝工作


县水利局城市防洪管理处认真做好城区抢排工作。

目前县城西排涝站、吴桥泵站、桥东圩站、城东泵站4个城区排涝站已同步开机运行,形成联防联控排涝格局,防范城市内涝发生,确保城区安全,坚决打赢台风“烟花”防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