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积极应对台风“烟花” 救助群众全力防御

发布时间:2021-07-27 22:4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应对台风“烟花”,连日来,我县各排涝站科学调度、强化巡查,确保城区排涝安全。

7月27日,在我县城西排涝站,4台泵站正在全力运行中,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台风预警以来,实行值班员24小时值守,利用数字化系统,加强雨情、水情的动态监测,严阵以待,确保最大限度降低台风带来的影响。

郎溪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县城市防洪管理处主任吴方才:

未雨绸缪,提前开机排水,提升城区蓄水能力。同时开展渠道,杂草,垃圾清理,保证水流畅通,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干事有人,责任到人。加强与住建、气象和建平镇的联系沟通,保证信息畅通。

随着台风“烟花”的登陆,郎溪县内河水位上升。县水利部门提前部署,于24日开启城西排涝站内泵站,预降水位腾出库容,大大缓解了暴雨的影响。据悉,郎溪城西排涝站通过数字化手段,24小时监测排涝情况,水位一直保持在10米左右,确保城市排涝工作的顺利开展。

郎溪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县城市防洪管理处主任吴方才:

我们城市防洪管理处根据上级的指示和要求,已经各就各位,进入应急状态。目前我们城区四个排涝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140千瓦,排涝流量提升至47.2立方每秒,能够有效满足城市防洪需要,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根据水情雨情,合理调度城西,吴桥,桥东圩,城东站开机排水,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今天上午10时许,台风“烟花”中心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境内,紧挨着我县凌笪镇。虽然它的强度有所减弱,但因为块头大、态势稳定,还是对当地造成风雨影响。

当天上午,记者在凌笪镇看到,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冒雨来到姜湾村民组,再次挨家挨户动员群众转移。当志愿者们来到80多岁的独居老人高上才家中时,老人担心家里的财物被淹不愿离开,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劝说,老人才安心地来到安置点。

汤桥村党总支书记岑小红:

我们从早上五点开始转移村民,目前转移到72人,其中51人集中安置,我们在安置点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群众的一日三餐,同时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奔东西。


截至上午十二时,姜湾村民组72名村民全部转移到安置点,其它村民组群众转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当地政府严阵以待,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预案,设立集中安置点13处,成立防台风紧急救援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为保障防台防汛安全用电,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第一线。做到哪里有困难,党旗团旗就在哪里飘扬,充分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

老党员汪宗奎正带着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对位于建平镇的35kv祥村变电站开展设备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对变电站电缆层、电缆沟、户外端子箱、机构箱、设备室防水封堵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

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汪宗奎:

我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防台风一线,我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我们党员服务队做好全县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台风期间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已完成辖区内11座35千伏变电站和1座10千伏开关站的特巡检查工作,组织线路及台区特巡200余人次,清理线路树竹隐患2702棵,老旧杆线整治18处,消除输电线路隐患1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