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人民日报点赞:郎溪党史校车已到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19:3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人民日报安徽频道:快上车!郎溪党史校车已到站!


放学铃声响起,一辆橘黄色的校车缓缓驶出了郎溪县第三小学的校门,车身上“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和“移动课堂文化车厢”等字样分外醒目。车厢里,一场精彩的党史课正在上演。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由来。我先问你们一下,你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建党时间是哪一年吗?”随车照管员汪乔声情并茂地向乘车学生提问党史小知识,讲述党史小故事。小朋友们纷纷七嘴八舌地抢答起来,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

“我们将党史上的重要事件,通过小故事的形式来传达给孩子们,每个故事大约在三分钟到五分钟,让孩子们能对我们的党史有初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的情怀。”汪乔说,她们每天带领乘车学生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孩子们知党爱党、砥砺奋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我们结合移动课堂文化,将行驶在各乡镇的162辆校车打造成了‘流动党史小课堂’,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述党史小故事,打造流动红色文化阵地。”郎溪县德丰校车负责人何恒学告诉记者,除了每天的党史小故事,车辆照管员还会讲述二十四节气、文明公约、交通法规等知识,在保障孩子们每天平安上学放学的同时,让学生在乘车过程受到红色熏陶,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李庆星 余庆 刘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