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根治欠薪 寒冬暖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07:50 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即将来临,是欠薪矛盾爆发的集中时段,也是全年根治欠薪工作的重点时段。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这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更是劳动监察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政治任务。2020年,该县劳动监察大队共受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投诉、举报93起,涉及农民工870名,为劳动者追讨工资共计697.7万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平稳。

解决诉求与隐患排查相结合。为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以“冬季专项”行动为契机,专门提出解决一案达到全面排除欠薪隐患的要求,监察员不仅要根据投诉人的诉求进行检查,而且还要按照解决一案达到举报单位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要求,主动作为对举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进行专项全面核查,为全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扩大了战果排除了隐患。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筑牢防线。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求,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7天,全年365天无休”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轮值备勤的频次和力度,保持前方行动后方策应。案件受理后,第一时间派员前往举报单位核查,为快速解决农民工欠薪诉求奠定了基础。

精准发力发挥政策震慑作用。为有效打击震慑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作用,该县大队通过走街串巷深入工厂企业、商圈服务站、利用媒体进行案例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并为企业算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的成本账,督促企业依法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