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2019年度郎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0 18:08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度郎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原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8年安徽省卫生计生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卫财秘〔2018〕534号)和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县严格按照《安徽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中“安徽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逐条进行自查,现将我县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自查报告如下:

一、项目投入情况(自评得分15分)

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符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乡民生工程的通知》的规定,符合《安徽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的要求。制定了“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的年度绩效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本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补助共计:1548.16万元,基本医保报销签约服务项目资金共计:2146697元(人均58元),县财政补助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792130元,县人口基金补助计划生育特扶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31500元,县残联补助非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31020元。

二、项目过程情况(自评得分15分)

我县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积极开展签约及履约服务,并将2019年定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提效年,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职责。印发了《郎溪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签约服务包和收费标准,明确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经费、个人付费支付额度,合理设定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个性化延伸服务项目及价格标准。依托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优势,成立以“1+1+1”为基础的服务团队102个516人,让县级医疗服务技术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技术水平,协助和帮扶所联系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履约服务工作。同时提供预约转诊绿色通道等差异化政策。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为居民提供连续、全程的健康管理服务,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不断提升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加大督导考核力度,不定期组织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相关人员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培训。建立有偿签约服务收入不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的收入机制。每季度开展对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督导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逐步完善。

我县县域内统一使用国卫版签约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签约、履约实时管理,系统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系统互联互通。

三、项目产出情况(自评得分37分)

截至11月底2019年度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总人数10.43万人,签约率31.52%;重点人群签约6.12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61.61%;有偿签约总人数3.75万人,有偿签约率11.32%,其中,有偿签约高血压患者1.74万人,有偿签约糖尿病5.27%;全县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260人,全部享受高级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县15572名贫困人口,全部纳入2019年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截至12月24日,我县2019年健康一体机血压测量数据为199235条、血糖测量数据为33301条、血氧测量数据为166855条、体温测量数据为112554条、心电图测量数据为27570条、尿常规测量数据为29786条,合计测量数据为569301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进度为97%。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本年度继续精心培育和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示范点建设,提升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县级示范点签约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巩固,同时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四、项目效果情况(自评得分20分)

2019年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为644人,上年人数为650人,较上年上升;1-10月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为313065人,上年为327762人,较上年略减少19年预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均收入7万元,上年为6.7万元,较上年上升;20191月至10月全县总住院人数为26225人,去年同期为27986人,同比下降6%,其中乡镇外住院人数为21108人,去年同期为22713人,同比下降7%,总住院人数和乡镇外住院人数均较上年有所下降。

随即抽取300个签约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其中满意为293人,满意率为97.3%。

经自查,我县2019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管理健全,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开展扎实深入,目标任务超额完成,签约服务效益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在2019年度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争取在2020年度我县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自评结果:优秀。

 

郎溪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