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广大参保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9-08 14:58 来源: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尊敬的职工医保参保对象:

您好!

近年来,为方便我县广大职工外出就医,医保部门已实现分分钟医保异地备案办结。在您外出就医前或过程中,备案后可直接报销,省时省力更省钱,少跑腿免垫资。异地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医保目录,“参保地”待遇政策,在发达地区就医直接报销水平普遍较高,请您知悉!

为帮助您更好地了解我县异地就医政策,便于异地就医时直接结算,现将异地就医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范围对象

参加我县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下列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一)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 :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在参保地以外的地区居住、生活、工作 6 个月以上的人员。

(二) 临时外出就医人员 :包括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因工作或旅游等原因异地急诊抢救人员、其他临时外出就医人员。

二、办理手续

(一)办理渠道

线上备案: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皖事通 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郎溪医保”微信公众号等。

线下备案:现场备案(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综合窗口);电话备案。

(二)办理材料

1.异地安置: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安徽省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异地安置认定材料(“户口簿首页”和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

2.长期居住: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备案表;长期居住认定材料(居住证明)。

3.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备案表;异地工作证明材料(参保地工作单位派出证明、异地工作单位证明、工作合同任选其一)。

4.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备案表;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转诊转院材料。

若您在异地就医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随时拨打咨询电话 0563-2751141 或 0563-7033906,或至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综合窗口现场咨询。

感谢您对郎溪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