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郎溪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免费婚检项目)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0 18:09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免费婚检项目)自评报告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推进基层服务功能建设,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促进提高我县妇女儿童的健康素质水平。现将自查自评总结汇报如下:

一、目标完成情况

免费婚检项目  2019年我县婚检任务为1800对,实际全年完成婚检1811对,完成年度任务的100.61%,疾病检出率7.9%;财社(2019)1443号文件婚检项目资金18万元,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民生工程县级配套资金19.8万元,实际支出资金27.9万元,资金支出率73.8%。对于婚检中发现的疾患人员,均进行了健康教育和临床治疗方面的技术指导。

1-12月份,全县适龄儿童22剂次接种率均达到90%以上;截止到12月24日,应建档儿童2495人,实建档儿童2495人,建档及时率为100%。

二、组织实施情况

    1、任务分解。县卫健委20193月对全年项目目标和工作任务予以了明确分解;
    2、部门分工。在开展婚检项目工作中,县妇计中心实行婚前检查、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县卫健委与县民政部门、县融媒体中心等有关部门的配合,加大免费婚检公益性宣传力度,开展“惠民生”服务活动;

3、宣传动员。县卫健委按照县政府和县民生办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通过在郎溪县卫生健康APP上设置小标语扩大宣传面;印发宣传单、开设健康知识讲座、出宣传栏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卫生民生工程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识知晓率和社会参与程度。

4、规范服务。依法规范开展免费婚前保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母婴保健法》、《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卫生部《婚前保健工作规范》,认真做好婚前医学检查、卫生咨询和卫生指导工作,对婚检结果异常的对象,耐心做好咨询指导,必要时进行转诊,确保婚检质量。

    5、机构能力建设。县妇计中心婚前保健门诊于2019年根据《安徽省婚前保健规范化门诊建设标准(试行)》的要求进行规范化门诊建设,改善软硬件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目前已通过市级复核,12月份迎接省级复核;

     6、信息管理。婚前保健信息资料由专人负责管理,定期统计、汇总,按常规统计报表要求,按时逐级上报,并做好信息反馈。    

三、项目效益情况

1、改革创新跟进。为加强婚检宣传,提升广大婚检目标人群对政策理解及解答,提高知晓率。通过信息化手段让村级卫计专干精准掌握婚检目标人群,对特定人群进行婚检政策宣传,解决了以往大面积宣传“广而不精”的问题,极大的提高宣传工作效率和自觉参加婚检的意愿,更好的服务群众。及时推送信息。如对象户在家的进行上门宣讲,对象户外出打工的进行电话沟通或者短信温馨提醒等方式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2、群众满意为本。从婚检“一站式”服务到村级卫计专干上门宣传并带领对象户参检,我们始终将群众满意当做服务的目标,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确保服务对象满意。

 

郎溪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