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耕备耕】防疫不误农时 紧抓春耕春种

发布时间:2020-02-14 19:0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立春已过,春耕在即。我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组织春耕春种和田间管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2月14日,记者在我县一家农资公司看到,销售人员正在接听农户打来的预定电话,着手安排农资物品的运输配送。公司负责人陈钦建告诉记者,早在年前他们就准备了大量的农资物品,能够基本满足今年春耕春种的需求。对于急需农用物资的农户,他们通过县农业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及时将农资物品送到农户手上。同时,公司还开通了线上服务,为农户提供农资物品购买、技术指导等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县春耕春种面积近30万亩。为此,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发布了《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任务的基础上,抢抓关键节点,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一方面,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宣传粮食直补、农机具购置补贴、农业政策性保险等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生产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强对以种子、肥料、农药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价格和质量的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

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汪浩对记者表示,鉴于当前防疫工作的形势,根据省、市关于春耕生产的工作要求,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和我县实际,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分散到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及时为广大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相关配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