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我县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任务

发布时间:2019-12-23 08:06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撑起城乡居民的医疗“保护伞”,我县采取“早、全、广、新”四项举措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参保率已超过96%,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宣传发动立足“早”。8月底,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就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做了精心部署,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相关责任。要求各乡镇、社区要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确保起步扎实、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二是业务培训立足“全”。对各乡镇、社区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重点解读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的新政策,对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条件、时限要求、缴费标准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确保业务熟、政策明、人员精,用过硬的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三是政策宣传立足“广”。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续保。同时通过社区QQ群、电话、短信平台等方式通知参保人员按照规定缴费续保,做到广动员、广宣传、广覆盖,为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任务,做到应保尽保,打好良好基础。

四是工作服务立足“新”。为了方便群众参保,我县针对不同群体,采取预约参保、电话参保、上门参保等方式创新服务,并动员各乡镇、社区建立微信群,采取微信支付等方式,方便群众尤其是在外务工人员参保,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