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文化旅游

旅游路线

发布时间:2019-05-27 11:26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精品旅游路线

 

 

精品线路1山水生态休闲游

 

天目湖伍员山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古南丰徽派黄酒生态园观天下景区

 

第一站:伍员山位于郎溪县东北部,属天目山余脉,距国家 5A级旅游度假区天目湖咫尺之遥,是郎溪县与江苏溧阳市的分界山。 相传伍子胥过昭关,由楚奔吴,被迎面大山挡住去路。他跳下马,拉着马尾巴,连人带马,倒着登上了山头,留下了反方向的足迹,迷惑了追兵,伍员山因此得名。山上山下都曾有伍相国祠,历代都有文人墨客前来拜谒,留下了不少诗篇。

 

 

第二站:伍员山水农业公园。伍员山水农业公园位于凌笪乡独山村境内,东、北至202县道,西以集镇区建设用地东侧为界,南至独山村界。伍员山水农业公园是一家集蓝莓种植、农业观光旅游、农林科研、蓝莓产品深加工的综合性科技型企业,汇集了科研、种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生态园,总面积约为2000亩。在生态示范园的基础上,立足生态园山青水秀、“绿色环保”以及生态园的休闲园的特点,充分利用生态园自然景观,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产休闲康乐教育”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

 

微信图片_20170930083828.jpg

微信图片_20171128105459.jpg蓝莓.jpg

 

第三站:古南丰酒徽派黄酒生态园。 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依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南丰徽派本坊小缸酿造技艺,不断开发黄酒特色自然、人文景点。景点有奔腾牛、功勋厅、清泉池、九龙墰、古法酿造黄酒的生产工艺、繁多的陶坛储酒室等形成工业农业相结合的独特旅游景点。

 

酒坛.jpg

 

第四站:观天下景区—4A级旅游景区观天下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主要由石佛山、天子湖和红旗湖三个核心景点组成,三者浑然一体,构成了山水相依的独特格局。山似一座佛,佛似一座山,石佛山因石而得名。这里怪石嶙峋,构成奇、险、怪、趣的奇观,是皖南乃至中国“怪石宝库”,被誉为“华东奇石大观园”。有“撑云石”、“七丈石”、“蝉鸣石”等大小石景百余处,最著名的莫过于重达32吨的“风动石”,一人轻推即动,给人一触即落之感;数十人推之,却又稳如泰山。天子湖,湖中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水鸟成群;湖岸线长达20公里,环湖皆绿,竹海绵绵。空中俯瞰,石佛山东侧的天子湖,形如“天”字;西侧的红旗湖形如“下”字,“登一山而观天下”。山上寺院众多,佛教文化浓郁,千年银杏见证着景区悠长的历史。

石佛索道.jpg眺望郎川.jpg

 

 

 

精品线路2:画里郎溪探秘游

 

桠溪慢城高塘梅园大佛山养心谷高井庙森林公园泰清生态园--黄家湾盛村鸦山古道

 

第一站:高塘梅花生态园。位于郎溪县梅渚镇,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和溧阳市社渚镇相界,这是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梅花生态园,园内有包括红梅、青梅、珍珠梅、美人梅等多种名贵品种的梅花树,成荫的树林和怒放的万株梅花,使游客在此运动休闲的同时享受自然的清新。梅园的最佳观赏时间再每年的3-4月梅花盛开的季节。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打造,将“小溪观鱼、划船、真人CS、垂钓、烧烤、篝火晚会、露营”有机结合,形成集休闲、度假、旅游、娱乐、生态、文化、餐饮、体育、农业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场所。

春在高塘.jpg

 

第二站:大佛山养心谷。位于郎溪县涛城镇庆丰林场,是郎溪县百佳摄影点之一。园中楠树、香樟、榉树、朴树、红叶石楠等苗木基地约1300亩;樱花、紫薇、桂花基地约200亩;牡丹、芍药、白荷、果园基地约100亩。乡村度假民宿区、观光植物区、观景品茗区、水果采摘区。

体验项目:大锅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2、野战CS(爱国教育,惊险刺激。)3、研学游活动、团队其他活动(研学教育,活动丰富。)4、篝火晚会(梦幻花海,翩翩起舞。)

 

IMG_7522.JPG微信图片_20171111095959.jpg微信图片_20171111100017.jpg

微信图片_20171111100055.jpg微信图片_20171111100508.jpg

第三站:高井庙森林公园。高井庙森林公园位于郎溪县城东南方,距县城10公里,面积近2万亩,周围与南丰、十字及国营十字铺茶场为邻,此地因有一古井和古庙而得名。古井水质清冽,水位高,天旱不退,为当地一大奇观;古庙三间,建于康熙年间。景区内树高林密,遮天蔽日,千姿百态,袅娜婆娑。林场最高处有一重阳木,实属珍稀树木。林场桐子山春夏季节,更有“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美妙意境。境内树木品种多样、环境优美,为白鹭、扬子鳄等珍稀野生动物繁衍生息提供了理想场所。2002年又被国家林业局和安徽省扬子鳄保护管理局确定为扬子鳄野外放归基地。已建成占地100多亩的扬子鳄野化繁殖基地,投放了235条扬子鳄种鳄。

 

高井庙国家森林公园高井庙4.jpg

 

第四站:泰清生态园。泰清生态园,位于郎溪县姚村乡石佛山景区的必经之路,东与天子湖相望,这里常年白云缭绕,竹林茂盛,空气清新,具有先天的地理及气候优势。园区占地800亩,主要有观赏花木的种植、高效农业的种植,原生态散养的家禽、野生鱼的垂钓中心、农家乐餐饮等,是休闲、放松心情、拥抱大自然、慢生活接地气的理想之地。

 

3.jpgIMG_0067.JPG

 

第五站:姚村黄家湾。黄家湾环境优美,人杰地灵,是2013年度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黄家湾借助创建美好乡村的东风,村容村貌换了新颜,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村中有景观桥、临溪公园、徽派民居、农家竹园、垂钓中心、荷花池唐等景观小品,玲珑雅致,点缀村里村外,移步换景,愉悦身心。

 

IMG_7403IMG_1682

 

第六站:世外桃源盛村。这里盛产毛竹、茶叶、杨梅及萤石,盛村以原汁原味的生态景观和古树古桥而闻名,在这里可以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自然风貌,让游客找到了“家”的感觉。在这里可以看到880年的高龄古银杏。还有看到一座经典的宋代石拱桥---青碧桥。

 

  盛村银杏果盛村.jpg

 

第七站:鸦山古道。鸦山古道位于郎溪县姚村乡妙泉村(原永丰村)境内,有东西两条,东线由姚村乡鸦山岭脚翻越大鸦山岭至水东镇胡村,西线由姚村乡刘家冲翻越螃蟹岭至水东镇南冲。鸦山古道是郎溪、徽州历史上相互贸易的必经之道,也是战事通道。开凿于清代顺治年间,嘉庆、光绪及民国年间均有维修。古道沿途多古村落、古建筑,记录了历史文明的进程。

鸦山古道于20098月列入郎溪县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并于2012年升级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升级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鸦山古道鸦山古道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