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郎溪县:民宿综合收入超5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8-18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逐渐在全域旅游画卷中崭露头角,民宿旅游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县民宿共接待游客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4.11%;综合收入达525.1万元,同比增长24.62%。民宿正以生动的姿态成为推动乡村旅游、繁荣乡村经济的重要力量。

政策灵活引导,振兴乡村旅游内涵。面对民宿旅游的增势,郎溪县积极以政策引领,打造精品化、集聚化、规范化的民宿业态。通过国有资本的引领,支持县乡投集团加大对民宿产业的投资与开发,优化民宿周边的交通、停车、厕所等基础设施。此外,制定的有效激励机制也表彰并鼓励了更多有条件的农户投身民宿经营。近年来,该县财政累计兑现民宿产业奖扶资金110余万元,帮助5家民宿企业办理贴息贷款309万元,让农户的钱袋子鼓起来,也点燃了消费市场的活力。

项目稳步推进,创新焕发文旅活力。该县坚持“项目为王”的方针,目前全县已有10个重点调度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其中7个全县重点调度民宿项目稳步推进,如木子香樟园、伍员山酒店、昔慢·艺文和晨乐书院等。计划在姚村镇花果组、七家冲、红山中学及十字镇新和村4个地块打造精品民宿群,引入高端精品民宿发展,当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概念方案及专家评审,正按照专家建议进行修改,预计在年底启动。每一个项目的稳步推进,每一栋新建立的民宿,都象征着文旅产业正在以全新面貌迅速发展。

宣传品牌策略,提升区域民宿口碑。以宣传营销为切入点,该县致力于塑造区域民宿品牌优势。通过全域旅游“五美”提升建设,评选出的“十大美居”,结合亲子研学、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特色主题线路推广,使民宿业态连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同时,县政府还积极配合“两微一抖”等平台,发布旅游攻略,以促使消费升级,为民宿品牌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现今,郎溪的民宿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文化内涵也越来越丰富。平凡的乡村“小民宿”,不再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而是转变为传播乡村文化、激发乡村活力的“大文章”,静静谱写着拉动消费复苏、促进乡村振兴的力量篇章。(卜心怡 记者 严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