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经开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01 19:5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积极谋划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历史机遇将郎溪推到了加快发展的“时代风口”。近年来,郎溪经开区突出“工业强县”首要地位,迅速掀起“双招双引、项目推进、为企服务、存量盘活、功能提升”五大攻坚行动热潮,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营商环境更优化

9月12日,笔者来到郎溪经开区安徽泽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工地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吊机、挖掘机、运输车一台接着一台开赴项目现场投入作业。

“这里投资环境好,郎溪经开区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手续办理、用水用电等方面由管委会提供全程帮办服务,项目从选址落户到开工建设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安徽泽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翔说,项目自5月20日开工以来,历时120天,现已完成厂房主体建设,生产设备即将进场。

据了解,该项目由常州客商投资,总投资3.2亿元,占地82.1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PVC、RSPC塑胶石晶地板,部分产品出口到欧美地区。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亿元。

对郎溪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赞不绝口的,还有来自无锡的安徽氟士德氟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国华。“由于企业发展,需要重新选址进行扩建,经园区内无锡客商介绍,我们来到郎溪考察,经过多轮磋商,郎溪经开区帮助我们嫁接28亩存量土地和7000平方米闲置厂房,我们利用原有厂房边生产边扩建,扩建时一系列的审批,都由经开区工作人员紧密跟进、全程帮办,不用我们自己费神。”宋国华说。

“对于有来郎投资的项目,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提供全程服务推进项目落地,厂房以内的事是他们的,厂房以外的事都交给我们来办,也省去了企业来回跑的麻烦。”郎溪经开区负责同志说。今年以来,郎溪经开区结合省市县“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优环境、稳经济”等活动,利用网格化联系服务机制,全面摸排梳理企业存在的各类合理诉求,会同相关部门分类分层予以解决。共计接访52个企业,反馈的60个诉求均已全部解决。

接下来,郎溪经开区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增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行动自觉,健全为企服务长效机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精准施策、跟踪问效,变“企业跑”为“我来跑”;实行点单派单制,精准为企服务,坚决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将每周六设立为“为企服务日”,真正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说到做到”,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经济发展高质量

“2022年,我们将继续增加在郎投资,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建成投产。同时,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科研投入,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近日,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宝说。

位于郎溪经开区的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上海来郎投资企业,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走进该公司,车间内几乎看不到工人,数十台注塑机有序排列,一旁的机械手从注塑机内取出半成品,依次完成切割、自动摆模等一系列工序,精准无误。

据介绍,2015年该企业初到郎溪,在得奇工业园租赁一栋厂房生产,当年销售额不足2000万元。随着客户资源积累,订单量增多,2016年企业急于寻找地方扩大生产,在郎溪县委、县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下,解决了土地、资金、环评等一系列难题,于2018年建成了投资3.6亿元的PVD项目一期,引进两条最先进的PVD生产线,建成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无人注塑车间。

“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作为从事汽车内饰件生产的上海来郎溪投资者,总经理陈龙宝在托新精密落户郎溪之初,并没有想到公司销售额能从不到2000万元跃升到如今的4.1亿元。
“把人和设备分开,让工人有更好的工作环境。”在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负责安全环保工作的孙俊松向笔者介绍自动化生产线的好处。托新精密是一家集高档汽车内外饰设计研发、制造装配等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8月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是郎溪县首获这一殊荣的企业。

如今,该公司拥有两条世界最先进的PVD生产线,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无人注塑车间,能够年产500万套中高档汽车饰件,汽车零部件国家级实验室(CNAS17025)、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被奔驰、宝马、通用、大众等一线品牌车企列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政府开展了‘保姆式’服务,各部门经常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指导生产,特别是保证了企业物流畅通。”陈龙宝感激地说。同时,在郎溪县委、县政府和郎溪经开区管委会的关心和帮助下,托新精密二期的土地、环评等要素保障已到位。2022年,该公司计划继续增加在郎投资,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建成投产,为加快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再立新功。

在郎溪县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的大背景下,郎溪经开区统筹推进“一区一园一港”建设,深入实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存量盘活、功能提升“五大攻坚”行动,围绕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发力。今年以来,共签约80个项目,协议资金约213.16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项目建设再提速

日前,在郎溪经开区安徽亚磊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建设工地上,现场正在进行厂房框架结构建设,一辆辆大型吊机正在有序作业,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绑钢筋,装配钢结构厂房立柱,一幢幢标准厂房即将建成。

亚磊年产90000吨导轨(数控机床等成套设备基础零部件)项目由浙江客商投资,总投资5.3亿元,占地158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专业生产直线导轨、滑块材料,产品是各类机床及自动化设备、立体车库、航空航天业、动车等直线运动不可或缺的滚动功能部件。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据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卫国介绍,“这个项目是今年3月中旬开工,预计在今年12月完工,我们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证如期交付使用。”

“从入驻到开工建设,期间一系列审批过程,经开区的工作人员都紧密跟进、全程帮办,很迅速。”公司负责人梁子夫说。

走进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厂房已竣工,三条生产线已试生产。据了解,华茂机械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336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研发、生产电梯曳引机、回转支承、齿轮、轴盘等电梯零部件和后道精加工。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0万台(套)电梯曳引机的生产能力。

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肖世超告诉笔者,“我公司是2018年通过招商引进的,计划将吴江华茂整体搬迁至郎溪。预计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超15亿元。”

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建成投产只是郎溪经开区众多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为了紧密跟进项目进度,郎溪经开区加强与入园项目的对接,提前谋划,拟定入园项目手续办理及开竣投行事历。“相对于我们来说,企业可能对审批业务不熟悉,每一步耽误个几天、十几天,对企业来说就是很大的损失。”郎溪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璐说,“项目服务不管是哪一个环节,做到从综合服务中心‘一门受理’,再通过调度会议、交办单、相关部门现场调度等方式,全程代办各类手续。这样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也省去了企业多头跑路的麻烦。”

除了园区管委会内部由综合服务中心牵头、有关内设机构参加的定期调度机制外,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行政审批、要素保障、金融服务等各种困难和问题,郎溪经开区创新推行项目推进定期会商机制,通过会议定期邀请相关县直部门集体商讨的形式,制定解决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今年以来,推动开工项目54个,竣工项目30个,投产项目18个;在建项目6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