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01:1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宗教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部分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会上还听取了县发改委作的《把准宏观政策取向,精准谋划重点项目》专题报告。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嵇文指出,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领会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领会到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全党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领会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领会了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

嵇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政策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体系,扎实推进我县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继续尽心尽力把老干部的事办好,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体现在政策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刻领会郑栅洁书记在省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抢抓新机遇、提振精气神,奋力开创郎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做好春节前的各项重点工作,嵇文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关、守好门”,确保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要抓好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加强工作宣传督导,提高检查频次,确保“双禁”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要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做好雨雪天气防护工作,加强人员、装备、物资、通信等应急保障准备。要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春节期间各地平稳运行。要保持优良作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风清气正。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六章、第七章,《改革开放简史》第六章、第七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第七章、第八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