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念好四字诀 加强知识产权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06 08:1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口”,广泛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宣传《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和识假辩假知识,提高经营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广大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2021年开展知识产权集中培训9次、进校园9次、进社区7次、进企业256次。

“手”,架起沟通桥梁。主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需求,架起企业和专利代理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邀请专利代理机构深入企业为专利申请现场指导、出谋划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腿”,推行“店小二”服务。针对部分经营主体不熟悉商标申请程序、材料等,开展“店小二”服务,前期主动商标查重,中期集中代办服务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手续,后期将商标证送证上门,打通商标注册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代办商标注册申请735件,发明专利94件。

“脑”,执法亮剑打假。扎实开展地理标志保护活动、知识产权执法亮剑行动,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利益,净化知识产权市场。今年立案查处知识产权案件16起,进一步推进了知识产权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品牌意识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