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农村安全饮水持续发力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11 07:39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在补齐农村供水设施短板的同时,对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工程建设、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运行管理、供水服务水平和行业监管力度等方面合理谋划,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再发力。

推进工程建设,做好资金使用。科学谋划县级维修养护资金65万元,并结合郎溪县“三十三项”民生工程要求,落实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67.5万元,结合“集”中力量办大事和“轻重缓急”的原则,对8个镇13处饮水工程进行维修养护,农村饮水安全受益人口9.88万人。

关注水质检测,做好监督检查。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多次不定期对全县9个规模水厂的出厂水、末梢水进行督查检查,特别是对出厂水日检工作和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查看,确保抓好群众饮水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县疾控中心委托第三方对全县规模型水厂的出厂水、末梢水和2处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的末梢水每月定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反馈至各供水单位,督促各供水单位根据水质检测结果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各水厂均能正常规范的开展水质自检工作,按9项检测指标出具检测结果每日上报微信群。

加强水源地巡查,做好源头监管。为从源头抓好该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县水利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和水政执法巡查形成工作合力,对重点饮用水源地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巡查力度,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交办,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危害饮水安全的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