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一林一警开展“守护平安——夏秋攻势”

发布时间:2021-09-07 07:5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知和森林公安系统“守护平安-夏秋攻势”工作方案》,郎溪县全县三级林区警长在森林总警长的统一布置下迅速行动,深入林区开展工作。

加大巡林密度。全县86名三级林区警长8月份巡林180人次,在林区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林业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夏季森林防火特点,紧抓夏秋农事生产、中元节等关键期,重点管控擅自野外用火行为。

开展专项行动。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验收,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警务室、周边辖区一林一警,开展“清网清套清夹”行动,行动中清除非法猎捕工具两套,对涉嫌违法的行为移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8月份还处置两起涉鳄警情。结合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辖区警长在姚村等重点林区,加大巡林力度,打击擅自采挖山砂的行为。在县砂改办的统一领导下,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通过集中办理一系列非法采砂的案件,使我县非法采砂的势头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截至目前,共办理非法采矿案件7起,起诉13人。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森林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辖区一林一警多次救助各类野生动物。同时针对部分野生动物造成林农经济损失的警情多发情况,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森警大队及时对接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目前县政府关于将野生动物致害补偿纳入民生救助保险理赔、划定狩猎期、上报猎捕计划都已落实,同时郎溪县惠农狩猎协会现已成立。

保障林区治安稳定。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也是一林一警的重要职能,在总结建党一百周年大庆安保经验的基础上,各级警长针对林农之间的涉林纠纷,特别是林权纠纷主动作为、建立台账,通过做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及时处置警情、化解纠纷,践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紧密部门联动。加强与林业主管部门的联勤联动,针对发现的涉林违法行为或警情,辖区一林一警及时先期处置、调查取证,发现不构成犯罪后,及时移交行政主管部门,并提供视频监控等协助办案,得到了职能部门和林农的一致好评。(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