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全省第二名!郎溪县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获财政部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7-23 22:5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财政部印发《2021年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方案及结果的通知》,公布全国28个省1862个县的2020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情况,对得分排名全国前200名的县,以及分东中西部排名前50名的县,进行通报表扬。我县位列全国第63名、全省第二名,且分数创历史新高,是我县近年来该项考核在全国取得的最好成绩。财政部将通过中央财政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给予相应激励。

财政管理绩效是什么?

财政管理绩效是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工作效率高低的重要指标,在此次县级财政管理绩效评价活动中,评价内容包括规范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可持续性、预决算公开4个方面。

近年来,县财政局按照财政管理要求,不断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深挖存量资金潜力,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贯穿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量入为出、有保有压、可压尽压。稳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继续完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并及时公开政府及部门预决算、政府性债务情况等,让工作内容更细化、更规范,不断推动绩效管理工作争先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