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19:5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少中,副主任邵宇华、徐杰保,县政府副县长姚来顺出席会议。县发改委负责人,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郎溪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副县长姚来顺就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思路、总体战略、发展现状、功能定位、项目谋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郎溪未来发展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进一步修订完善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忠才强调,一要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充分认清编好规划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郎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把县委全会精神贯穿融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要明确发展目标,切实谋划精准举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来编制规划,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主动弥补经济社会发展短板,谋深谋实重点任务,精准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项目,为“十四五”期间郎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三要立足高效务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开门编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与省市有关主管部门对接,做好与“一地六县”其他县市区交流衔接。坚持集思广益,聚焦“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尚未解决的瓶颈问题、短板问题,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把规划编制过程变成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过程。坚持四项原则,做实做细,确保规划更具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发挥“十四五”规划在实现生态保护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面貌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的奋斗目标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