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心系国防、喜迎国庆——县国教办、县教育体育局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爱国主义教育是国防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县国防教育委员会教办公室、郎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先后来到县第三小学、惠园学校、建平镇中心小学、县第四小学、实验初级中学、实验小学、县第二中学和益华双语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图片巡展、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手册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们回顾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发展壮大历程,加深青少年学生们对国防知识的了解,激发青少年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们的国防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对人民军队的苦难辉煌历程和强国兴军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认识。青少年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报国;广大老师们表示要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培育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县第四小学德育处主任李辉“一家三代从军”,公公是老军人,丈夫守卫祖国边防23年,儿子自小接受爷爷和爸爸两代人的爱国主义思想熏陶、心怀从军报国梦,今年如愿考取了空军工程大学,成为一名军人。

谈及对国防教育的认知,李辉老师这样说到:“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形式。第四小学十分注重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的培养,开展了很多国防教育活动,把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不仅在语文、道德与法治等学科知识中渗透国防教育,还通过升旗仪式、学习英雄事迹、节日纪念日教育、主题班队会、家庭教育、研学游等德育活动开展国防教育。通过清明节进行“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革命传统教育、学雷锋纪念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国防教育知识进校园”、国庆节开展“向国旗敬礼”、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等活动,有意识地对学生进行国防精神的渗透,引导学生树立国防观念,逐步增强他们热爱祖国、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顾秀珍对开展这样的活动特别支持:“国防教育进校园,普及了国防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意识,激励广大学生从小培养立志报国爱国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激发了全校师生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实验小学六五班杨芷妍同学自豪地说到:“爸爸是一名军人,我要向我爸爸看齐,以他为榜样,长大以后参军报国。”

县第三小学总务处主任胡飞对学生们说到:“同学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哪有和平的幸福!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惠园学校总务处主任左丹这样说到:“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很有必要,为学生了解国防、热爱国防提供宝贵的机会,在学生心中种下爱国的种子,为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在我小时候就想了解国防军队知识苦于没有平台,很庆幸现在的学生可以通过此次图片展览的方式真实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壮大,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

县实验初级中学德育处主任尹保和说到:“我们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以校训“让优秀成为习惯”引领学生,培养出的学生不仅要会学习,更要有爱国、感恩、奋进等诸多好品质。”

县实验初级中学九年级八班的王希仁同学说到:“欢迎来我们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丰富我们的国防知识,我热爱体育锻炼,练就强壮体魄,将来保家卫国。”

县第二中学八年级九班的倪脩豪同学说到:“本次活动让我接受到了爱国主义熏陶,我要好好学习,立志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