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持续开展南漪湖流域水污染治理,助推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实施

发布时间:2020-09-30 07:55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逐步改善南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状况,我县按照省市要求持续开展南漪湖流域水污染治理。今年1-9月份,国控断面采测分离反馈数据显示,我县南漪湖东湖湖心断面水质类别为Ⅲ类,均值达标,较去年同期提升一个水质类别,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实施效果明显。

一是强调度抓落实。年初宣城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0年南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我县结合实际,细化南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分解表,持续推进强化深度治理措施、完善污水收集和集中处理设施、加强工业污染防治、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与恢复、全面加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等方面治理,每月按时调度上报任务进展情况。

二是加大监测预警力度。自2019年8月起,我县加密监测入南漪湖断面水质,监测频次由每月一次提高到每周一次,主要监测指标为COD、氨氮、总氮、总磷,采样后及时分析监测数据,并将监测结果及时上报市环境监测中心;如遇结果异常情况,立即汇报,并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有效应对治理。9月24日,县环境监测站配合市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入南漪湖东湖断面水质采样监测。

三是实施水质改善项目。按照《郎溪县新、老郎川河水质改善方案(修编)》内容,加快实施33个重点工程建设;同时持续推进县经济开发区东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以及十字园区人工湿地项目,提升入南漪湖河流水质。

四是加强流域环境巡查。我县持续开展新老郎川河、长溪河及南漪湖流域巡查,加强对南漪湖流域沿线涉水企业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的日常监管;持续配合市水领办开展南漪湖流域污水处理厂总磷运维检查和现场采样监测工作。9月27日,县水领办带队赴南漪湖流域沿线和新老郎川河开展养殖、排涝等环境巡查;同时督促沿湖各属地政府及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加强南漪湖流域生态环境巡查工作,保障流域水环境质量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