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保障”奋力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6-12 08:30 来源:县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义务教育有保障。重点排查791名适龄儿童就读情况,无失学辍学现象发生。针对重度残疾无法到校上学的15名贫困学生,组织教师送教上门。截至目前,2020年春季学期县内就读建档立卡家庭1075名学生春季资助89.42万元全部发放完毕。

基本医疗有保障。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证摸排及鉴定发证工作,已办理慢性病证809张;兑现“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疗保障政策13931人次、799.6万元;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12391人。

住房安全有保障。全面排查1万余名四类人群住房安全情况,发现C/D级危险房屋39户,纳入危房改造项目20户、政策补丁项目实施19户;排查出房屋质量不高,鉴定等级不准确等问题1067户,已基本完成整改。全县新增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已于5月底全部竣工。

饮水安全有保障。扎实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监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目前2019-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完工并通过验收,惠及贫困人口824名,自来水入户通水完成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