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四强化”全面完成技工大省技能培训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01-20 08:04 来源:郎溪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郎溪县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任务,更好地提高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该县人社局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培训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培训取得良好的实效。截至12月底,该县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年度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完成2626人,完成率141.95%,培训合格率98.67%,拨付补贴资金207.28万,资金拨付率达100%。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培训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工作,传达省、市民生工程文件精神,建立覆盖乡镇、村(社区)的服务网络。制定《2019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实施办法》,成立郎溪县技能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监督管理实施各项培训内容。分解年度任务,量化、细化培训指标,明确培训机构职责。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遴选培训机构。把技能培训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时效,压实工作责任,保障工作落实。以2019年度经济普查为依托,全方位摸排辖区

培训机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遴选出符合资质条件的培训机构,并与其签订培训项目合同书,做好备案工作。指导培训机构健全基本信息,完善工作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开展培训需求摸底统计,确保培训机构及时、足额享受补贴政策。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推进政策落地。创新形式,制定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民生工程宣传方案,加强对村居人员的培训,让村居成为技工大省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的一线阵地。通过人社部门的QQ群、微信群和各乡镇、社区微信群,采取“你问我答”、“知识详解”和编印工作手册、利用“春风行动”之际,一对一帮助解读民生工程政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活动,提供订单式、点单式的创新服务模式,并召集相关企业开展座谈会确保培训相关政策传递的高效、及时,打通为群众办事“最后一里路”的问题。

四是强化工作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在培训过程中,由民生办牵头,组织民生工程责任单位、成员单位对承担培训任务机构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指导,发现不实不力不作为的现象,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工作人员严格守法依规办事,对违反纪律行为也绝不护短,坚决教育处理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肃各项纪律,确保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完善资金审批流程,

明确职责,专人审核,专人复核。严格落实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确保专款专用,补贴资金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