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6 00:00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字体:[ ]
2016年,我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及时制定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做好网上信息公开,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2016年,我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制定和完善县国土局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及网上公开信息的编辑发布工作。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制定相关的信息公开制度,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其他部门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三、加大宣传推动力度,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我局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墙报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条例》的重大意义,重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子网站加强宣传,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快政府信息分类、梳理、编目进程,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四、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情况
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按照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的要求,制定了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工作方案,完成了我局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同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的内容。目前我局已按县人民政府要求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和指南编制。
  一年来,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成效,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对此,我们将根据县人民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总体工作之中,列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领导,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