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规范设置政务公开内容,公开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情况作出如下总结:
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管理调度,确保工作无缝运转
    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专人负责及时通过多媒体渠道公开,并及时根据人事变动进行调整。分管副局长和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情况实行定期调度和不定期督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在县政务公开办、县信息办多次培训下,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无缝对接,我局总结经验,从各个股室挑选政务公开发布员。政务公开发布员根据上级政务公开要求,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并随时完成由上级政务公开部门要求的各项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强化信息公开,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建设管理。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最新意见,及时调整相关栏目设置、做好相关版块的更新维护。截至12月底,在局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300余条,在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工作动态236条,转载省、市主管部门政策法规19条,公布行政权力运行74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68条,回应社会关切26条;群众隐私零泄露。二是重点加强决策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动产登记、回应关切等栏目建设,业务股室负责应公开信息的收集与整理,并及时报送至办公室,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维护。三是加快推进国土资源“一张图”的规划、建设和应用。9月开始项目规划。主要规划内容有:完善“一张图”核心数据库建设、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移动监管平台、建设土地资源综合监管系统、建设矿产资源综合监管系统、建设地质环境综合监管系统、建设地质灾害综合监管系统、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模型及相关系统接口设计、矿地遥感动态监测与数据更新服务、完善软硬件运行环境。国土资源“一张图”的应用,将很好的解决各部门的数据共享、信息整合和实时互通,提高国土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
?    重点加强对不动产登记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的信息收集及发布。为满足广大市民、网民信息需求,将原先在门户网站上公布的土地登记、房屋登记等信息及时公布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设行政确认栏中。目前,对不动产登记政务公开工作,我局仍在大步探索中,计划下一步在公开渠道上进一步拓宽、在公开内容上进一步精细化,在公开形式上进一步多样化。
(三)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长效进行
    一是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分工合作机制。近年来,我局政务公开逐渐形成了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推进、各业务股室分工合作的工作机制。今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调度,通过召开会议、分工列表等形式,进一步推进任务落实。二是强化自查和督查机制。根据县政务公开办、县信息办统一部署,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查工作,按季度接受第三方测评,并根据自查和测评情况及时整改,防微杜渐。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审查机制。建立并完善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审查制度,以确保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依法、规范、及时、准确。明确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时限,向各股室下达了政务信息报送的目标任务,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要由股室负责人、分管局长严格审查把关,各股室设立信息联络员,保证公开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真实有效。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面总结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运行情况,并以自查和本次迎接考评契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比如: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持续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务信息的梳理,逐步扩大公开信息的覆盖面,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坚持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充实相关人员,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切实拓宽公开渠道。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和维护,优化信息公开流程,增强服务功能,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加大监督、检查和考核力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