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郎溪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22:2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郎溪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琳主持会议。副县长方晨阳,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或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嵇文在讲话中对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守底线、保安全,拉高线、争先进”,持续强化监管,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愈加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整体水平有效提升,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日趋规范,有力保障了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嵇文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绷紧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这根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以“一失万无”的警惕,严守食品药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万无一失”的安全。

要从严从实,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防线。一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做到防治结合,要防好前端、强化治理、突出重点;三要倡导全民参与,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的质量、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引导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畅通公众参与的渠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推动全社会协同共治,变“管理”为“治理”;四要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摸底排查和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消除病毒传播风险。

要全力以赴,奋力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密切协作、合力推进,构建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良好格局,提升全县食品药品管理水平,保障郎溪36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郎溪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洪琳在讲话时指出,一要做到高度重视,与会各部门要把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一场“比精神、比状态、比作风”的干部能力竞赛,作为提升市民素质、造福群众的有效抓手,把创建转变为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过程。二要做到统筹兼顾,要坚持把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与文明创建、“暖民心行动”结合起来,做到深入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以创建工作为抓手,解决一批耕地分类保护、食品质量管控等未有效解决的问题,补齐一批执法监督专业化能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标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三要做到创即创成,责任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照考核体系,检查软件资料和硬件设施,认真开展回头看,一条一条检视、一项一项排查,拾遗补缺、总结亮点,针对性的做好工作提升。

会议传达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飞鲤镇、郎步街道、郎川街道围绕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作了汇报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