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建强“远教+”阵地 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21-10-27 0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郎溪县注重发挥党员远教平台作用,积极探索“远教+”模式,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远教+”政策宣传。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重点,通过全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远教文化广场、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惠民政策、扶贫政策等,筑牢精准帮扶理论基础,帮助脱贫群众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巩固脱贫成果。

“远教+”示范基地。坚持把远教工作与乡村产业项目深度融合,结合各镇现有特色产业项目,建立远教建基地、基地联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远程教育服务体系。近年来,先后打造了蓝莓种植、湘莲种植、油茶种植、稻虾混养、果蔬种植等十余个远教示范基地,使学用示范基地成为远程教育知识转化的试验田、实用技术推广的示范园。

“远教+”技能培训。依托远教站点、学用示范基地,针对农户想致富缺技术、缺信息的难题,采取“远教+培训”的方式,联合农业、科技、林业等部门,精心挑选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现场培训、技术指导等。有针对性地解决农户在种养殖及特色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学习农业种植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提高他们的劳动生产技能,带领更多的群众学技术、学本领、搞增收。截至目前,已开展种养殖等方面的培训80余场次,受益群众超过670余人。

“远教+”典型引领。依托“党建+三治”建设,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挖掘宣传身边典型,组织拍摄了《罗市“变形记”》《新风堂》《绽放》《情洒扶贫路》等党员教育电视片,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注重村史文化的挖掘和宣传,依托10余个已建村史馆,全面开展“村史馆里讲党史”“寻访红色人物”等活动,累计开展了“讲党课”活动40余场次,接待人数超过1200余人次。(宗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